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助力数字赋能文旅产业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魏海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数字技术让随时随地游览浔城成为可能。”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召开文旅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数字文旅”成了会议的高频词。

会上,浔阳区区长周荣卿表态:“数字经济是省委一号工程,浔阳区发展数字经济的赛道就是数字文创。要开发多样化文旅产品,发展新型文创娱乐,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建议。”

李玮委员率先发言:“要利用5G、VR数字科技手段,连接现实场景与虚拟场景,创造沉浸式旅游新体验。”

“建议设立非遗文化展示馆,邀请剪纸、茶饼等非遗传承人在烟水亭、浔阳楼等各景区巡回展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晶委员提议开发具有示范效应的非遗研学旅游线路,尝试“非遗+文创”“非遗+沉浸演艺”等模式。

“疫情下文旅市场复苏,要以‘政策’的温度力挺文旅市场的‘热度’。”杨亮委员认为,政府要出台数字文旅优惠政策。同时,文旅市场要加强自身产业升级调整,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数字化资源,为浔阳代言,替百姓带货。

周荣卿对委员提出的出台数字文旅优惠政策、规范文旅市场准入、非遗产品开发等问题作了回应,并要求区商务局、文新旅局抓好跟进落实。

浔阳区政协主席周庆吾表示,接下来还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探索浔阳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融合新路子,创造具有浔阳地方特色的旅游新场景、新业态、新商机。(魏海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