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京京:积极推动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2-06-07 08: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毕京京常委:积极推动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

委员读书活动形成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促学机制,涵养了新时代委员劝学风气,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推动力。

在读书活动中促进凝聚共识。根据安排,我在“漫谈群”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人民军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强军事业砥砺奋进的学习体会;在“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中,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在“战略思维读书群”中,对解放战争时期的伟大战略决战作了导读。谓之导读,实为促学,激励了自学,博采了众长,学友的真知灼见,促进了凝聚共识。

在读书活动中淬炼提纯党性。在党史学习中,我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我再一次到川贵自主调研遵义会议前后红军长征历程。当我再站在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下,仰望当年红军殊死鏖战的战场,信仰信念、思想情感得到极大升华。最大的思想收获是:深刻领会从遵义会议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到新时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百年奋斗的深刻启迪,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逻辑,是面向未来赢得战略主动的根本保证。

(作者系全国政协常委,原国防大学副校长 毕京京)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