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盟中央召开重点考察调研视频座谈会 苏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6-06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022年台盟中央召开重点考察调研视频座谈会 苏辉出席并讲话

5月27日,2022年台盟中央重点考察调研座谈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广东两地主会场以及18个台盟地方组织分会场同时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中共中央委托开展的民主党派重点考察调研,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调查研究和履职建言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2022年委托的“促进共同富裕”课题,台盟中央以“文化富民,带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切入,以广东省为调研重点,开展党派重点考察调研,努力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苏辉表示,中共中央以“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委托民主党派开展重点考察调研,既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执政初心,也饱含着对各民主党派做执政党“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的殷切期望。

苏辉指出,文化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支点,文化富民有着丰富生动的实践,文化富民还面临一些困难瓶颈,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潜力和效能,特别是如何克服疫情影响,推动行业恢复发展,纾困解难,还有许多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台盟将进一步深入提炼,总结出共性经验,为国家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兼具宏观视野和地域独特视角的政策建议,真正能够发挥出文化“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带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

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省长王曦向调研组介绍广东在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文化富民、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推出的改革举措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分别介绍了浙江和福建的相关情况。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等在北京会场出席视频座谈会。台盟各地方组织课题调研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