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参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4:24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6月2日,广东省珠海市“新修订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新职教法)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珠海开放大学举行。珠海市政府副市长李翀,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珠海市委会主委、珠海中华职教社主任彭洪出席启动仪式。

5月1日,新职教法正式施行,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在广东中华职教社指导下,珠海中华职教社与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联合举办了新职教法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珠海市新职教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

新职教法施行以来,珠海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贯彻。围绕“推行学徒制服务珠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职普融通赋能‘双减’政策有效落地”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举办市政协2022年第二场《委员会客室》活动,主题为“宣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实施高质量发展”,并通过珠海电台《委员会客室》访谈栏目播出;成功举办2022年珠海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教风采展示活动等等。

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新职教法施行的重大意义,凝聚各方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合力,同时,号召珠海市职业教育界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珠海市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探索建立更多职业教育服务“产业第一”载体,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新时代珠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职教法宣传展板珠将在市政协政情通报会上展出学习内容,供政协委员学习交流。

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吕茹,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卓俏珊、张生旋、张翠华、王迎奎等参加了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