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调研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走访委员

发布时间: 2022-06-02 14:22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带队走访市政协委员、珠海市高新区凯旋幼儿园园长李华及所在单位,到慧德托育中心围绕《关于推动珠海市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的建议》开展调研,还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问候,向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彭洪一行先后参观了慧德托育中心和珠海市高新区凯旋幼儿园,实地查看公办幼儿园建设和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构的基本状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硬件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和托育中心的基本概况、教学理念、课程特色、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师资力量配备、日常管理、婴幼儿招收、卫生保健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委员工作、履职情况和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就幼儿园和托育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活动现场,珠海市政协委员张翠华代表女企业家协会还给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

慧德托育中心位于香洲区嘉丰花园,2021年4月成立,是我市首批通过国家备案的托育机构。该中心努力创造安全、温暖、品质的托育环境,提供令孩子兴奋的机会和挑战:玩耍,互动,学习和成长的空间。

在珠海市高新区凯旋幼儿园,调研组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聆听孩子们对未来小学的创想,“小小解说家”向大家介绍心中的小学模样,激发即将迈进小学大门的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期待和憧憬。

彭洪充分肯定了两家学前教育机构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未来工程。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作为努力的方向。彭洪强调,一是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持续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和品质,促进学前教育安全规范、优质高效发展;二是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搭建协商议政平台,通过大调研、真落实破解学前教育堵点和难点,为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永胜、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吕茹,政协委员卓俏珊、张建军、李亚男、李华、张菲菲等参加了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