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政协认定首批界别委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06: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专业演播室内,精心准备的背景墙、满眼的政协元素、数字化的席卡……近日,上海市崇明区政协以视频形式,对首批3家界别委员工作室云授牌、云揭牌。

早在今年3月初,区政协党组对有意向设立界别委员工作室的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视察、交流座谈、反复研究。5月,经区政协党组会议决定,批准设立农业界别委员工作室·万禾工作室、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凤凰工作室以及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冠华工作室。

可以说,3个界别委员工作室诞生在上海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黄震委员所在的农业界别,积极助力保障市区蔬菜供应;王伟委员所在的工商联界别,第一时间组织物资保障对接长兴封控小区;黄华峰委员所在的经济界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界别委员在疫情考验面前,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交上了一份既有温度又有厚度的履职答卷。

展望下一步工作,3个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发挥专业优势、广泛凝聚智慧”“珍惜创建机会、努力搭建平台”“服务界别群众、服务经济民生”作了交流。

仪式上,区政协也对首批界别委员工作室寄予了厚望,希望3家工作室立足本职,发挥好界别优势,紧紧依靠委员,紧密联系服务界别群众,针对党政所需、群众之盼、政协所能的问题,积极完成“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一次界别协商、开展一次民主监督、联系一批界别群众、提交一件界别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组织一次社会服务、打造一个特色亮点”的“八个一”履职工作,在建言资政、服务民生等各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