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带队到桂山岛开展送医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47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加强健康宣教,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5月25—26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联合民盟珠海市委会、珠海市医保局在桂山镇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就发挥各自资源,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为满足海岛居民的健康保障贡献力量。政协副主席、民盟珠海市委会主委彭洪出席签约仪式,并带队开展送医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彭洪一行走进“关爱儿童医路同行”庆祝六一儿童节主题义诊活动现场,实地查看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和珠海飞扬口腔诊所8名医疗专家,认真细仔地为桂山小学适龄儿童进行口腔检查,并填写了口腔健康情况检查结果反馈给学生家长。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孩子有龋齿的情况,医护人员还现场给孩子们讲解了口腔护理知识,赢得了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彭洪带领市政协医卫界别委员、医疗专家深入桂山镇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爱心助困暖端午”送医送健康义诊服务活动。活动中,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珠海爱尔眼科等医院20余名医疗专家,为海岛居民进行心血管、眼科、口腔科、康复科、骨科、中医针灸、小儿科等方面的检查和诊疗,为老年群体提供风湿,高血压,伤寒感冒,心脑血管等常见疾病的日常保健咨询和科普咨询,并通过面对面健康宣教,向海岛居民传递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让海岛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00余人,进行测血压40余人次,眼科检测60人次,针灸治疗45人,发放健康宣教材料90余份。当天,彭洪副主席还带队到桂山小学共同举办“共享书香,润泽心灵,爱心传递”赠书仪式,捐赠文学、艺术、科学、诗歌、综合性等图书共200余本。

海岛居民纷纷表示,像这样的义诊活动很好,方便了我们,不用到医院排队,义务提供就诊服务,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希望今后多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切实改变海岛群众看病难问题,让海岛居民享受到同城化优质医疗服务,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海岛群众心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