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调研斗门区教育工作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20 13:50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5月18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带领市政协委员前往珠海斗门区第一中学,就斗门区普职融通教育和“双减”政策下如何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彭洪一行认真听取了斗门区实验中学、斗门区第四中学、斗门镇初级中学负责人关于各学校在双减政策下课后服务质量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斗门一中校长袁长林关于学校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及“落实新职教法推动职普融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校内课后特色服务、“明睿”课程体系办学特色的专题汇报,听取了斗门一中有关负责人关于学校课程设置、生涯规划家长课的实践与思考、生涯规划模拟招聘会的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课后服务现状、服务内容、特色及成果,以及制约课后服务质量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会上,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普职融通和“双减”政策下课后服务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彭洪对斗门一中以因材施教为核心,实施个别化、个性化课程体系教学的新课程理念表示高度赞赏。她指出,各学校要围绕市委提出的“民生为要”中心工作总抓手,聚焦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拓宽新视野、新思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探索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多元立交的培养机制,建立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相互融通通道,搭建学生成才的“立交桥”,打造新时代高品质职业教育新典范。彭洪强调,市政协要发挥协商议政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主动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为全方位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凝聚智慧和力量。

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永胜、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吕茹,市政协委员卓俏珊、张生旋、张翠华、张建军参加调研活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