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带队走访文化艺术界别委员

发布时间: 2022-05-20 13:50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5月17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率队走访市政协委员、广东云山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因,并实地参观公司设立的文化空间--不碍云山。

文化空间--不碍云山位于珠海北山宗祠,原是清朝道光年间(约1828年)建成的章成杨公祠,被广东云山影视有限公司改造成为具有晋宋风流气质的文化空间。不碍云山成立三年来,多次举办小众专业艺术展览和诗歌文化沙龙讲座,包括《墨舞--胡抗美书法作品观摩展》《漆象--关勇漆艺作品展》等,被中国工程院岳清瑞院士誉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历史建筑活化运营的范例”。

珠海市政协委员程因为彭洪副主席一行详细介绍了文化空间概念与内涵,介绍了新型文化空间建设及融入现代文化元素设计趋势。彭洪对不碍云山根植珠海,致力于提升珠海公共文化服务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要内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离不开公共文化空间建构。彭洪希望不碍云山准确把握发展理念,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创新驱动文化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珠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委员们还就举办市政协机关党委“迎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弘扬主旋律,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朗读活动的方式进行策划交流。希望通过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励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促进政协委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洪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主体,市政协举办红色经典朗读活动,有利于增进新一届政协委员之间的深度交流,激发委员学习潜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促进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