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孟津区政协开展“全员悦读·书香政协”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靳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靳燕 通讯员 刘东栋)“崇尚学习多读书、学用结合读好书、学以致用善读书,自觉把读书学习与履职实践相结合,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努力让书香落到笔头、记在心头,变成资政的‘金句子’、创新的‘金点子’、履职的‘金钥匙’。”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政协组织各镇(区)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主任、联络员召开“全员悦读·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工作会,并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读书倡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区政协关于开展“全员悦读·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区政协将建设“书香政协”读书阵地、微信读书群、网络读书专区三个阵地,从组织读书活动、推荐发布书目、开展培训学习、推动学习交流四个方面开展读书活动,并以确定“政协读书月”、列出委员学习“任务单”、扩大“书香政协”影响力三个方面营造浓郁“全员悦读”氛围,将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处。

“《孟津记忆》征集和挖掘了黄河两岸的乡村记忆、红色故事、黄河文化等内容,历史价值很强,我们今天一起来学习交流。”随后,大家在区政协文史馆围坐一起“共读一本书”。“书卷多情似故人,了解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的故事,才能不忘初心、更好前行”“学以修身,希望读书活动持续开展,委员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委员们讨论得很是热烈,表示要涵养读书气质,提高修养、凝聚共识。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积极探索依托‘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和民主党派‘读书沙龙’、读书会等多种载体,开展读书分享交流、诗歌朗诵、有奖征文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吸引更多委员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成为‘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理念的践行者,努力在‘悦读’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孟津区政协主席陆万强表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