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倾力“传帮带” 同心共履职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冯兀 记者 凌云)“怎样写好社情民意?怎么增强建议的可操作性?”“我认为这里还需要把问题表述得更清晰准确一点……”近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协举办的一场学习讨论会上,新委员、老委员的现场一问一答,让这场讨论会显得颇为特别。

这是区政协继任委员徐展和新任委员罗锋正在对社情民意信息进行探讨。老委员向新委员“传经送宝”,正是九龙坡区政协今年创新开展“以老带新共履职·同心同向促发展”活动的一个缩影。

“老委员分享经验,让我更快更好地学习到了履职方法和技巧,增强了履职信心。”罗锋由衷感叹。“新委员干事有激情,也激励我要更用心去履职尽责,为他们作好表率。”徐展认为。

区政协主席宋泓说,老委员充分发扬“传帮带”精神,把履职经验传授给新委员,新委员也将创新思维融入履职工作中,更快进入角色,可以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有了制度和工作安排,如何落实是关键。区政协副主席周韬介绍,区政协择优遴选履职经验丰富、成果突出的优秀老委员,根据界别特色、职业特点、专业特长等因素,专门设立了理论研究、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基层协商5类指导组,根据新委员的履职需求、短板弱项开展分类指导、结对帮扶。新老委员之间通过相互走访、交心谈心、专题授课、联合履职等方式保持常态化交流学习,促进履职水平提升。

九龙坡区政协在创新开展“以老带新共履职·同心同向促发展”活动中,还依托“渝事好商量”“九龙智慧政协”等线上履职平台,让新老委员共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做好“委员作业”,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