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市襄城区政协一线协商重振夜经济品牌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炳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有大家的帮助,我们大虾一条街会像刚出锅的大虾一样红红火火。”近日,一场擦亮“闸口大虾”夜经济品牌的“协商在一线”活动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闸口大虾一条街开展。

会前,襄城区政协组织了专题调研组,走访了闸口大虾一条街近46家商户,收集了138个问题,经整理,归纳为停车难、用工难、不能出店经营、汉唐大道夏季路面涨水严重等八个方面。

针对政协委员和商户反映的停车难问题,襄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平台负责人现场回应:“现允许汉唐大道两侧,在下午6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单排顺向依次停放车辆。”而对于外摆问题,区城管局已制订方案:商户在4月26日至10月30日,下午6点到11点可以利用门前空地出店经营,但要确保环境卫生,不能影响交通。城管局负责人还强调:“希望各位商户严格自律,规范经营。后续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延长外摆时间。”

襄城区政协委员王亮、熊鹏飞等也分别就用工难、汉唐大道夏季路面涨水严重、建设公厕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市场监管局、人社局、金融办、住建局等负责人作了全面回应。

商户代表朱艳敏在听完各相关职能部门回应后激动地说:“这次协商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最关心的停车、外摆等问题。”

“今天的协商活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襄城区政协副主席聂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形成协商建言专报报送区委、区政府,持续跟进,助力闸口大虾一条街再次振兴。”(毛炳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