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市政协开展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肖锋)近日,广东省南雄市政协主席刘光浩率调研组,就高标准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前往革命老区油山镇、水口镇进行专题调研。

油山镇是红军长征经过地、开国将军彭显伦的家乡,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历史文化深厚。调研组先后来到上朔村红军广场、人民会堂、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调研。

调研组认为,南雄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也是英雄辈出的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革命先辈们用英勇奋斗和流血牺牲所书写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对全市红色旅游线路进行整体大局规划,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旅游规律,选取红色旅游资源集中、内部景区之间交通连接顺畅的红色旅游点,策划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以此为依托,带动南雄红色旅游的蓬勃发展。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擦亮“重走长征路”和“南雄、水口战役”金字招牌,加大宣介力度,讲好红色故事,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要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把红色文化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提升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质量,做大做强南雄旅游产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