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一联合支委会“踊跃上前线”   助力北京朝阳区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5-10 14: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5月10日讯  近日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高位运行,朝阳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压力尤其突出,基层社区核酸检测人手短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5月1日,民进北京市朝阳第一联合支部支委会及时向会员发起防疫抗疫志愿者倡议书,会员们放弃已安排好的假日生活,踊跃报名参加社区防疫抗疫志愿者工作。

针对社区核酸检测任务繁重、人手紧缺的情况,结合民进北京市朝阳区委的倡议,民进朝阳第一支部唐西兰主任号召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到抗疫中去。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十余人报名。大家根据分工,当天分别准时抵达指定各居委会集结,在社区人员部署下迅速投入到工作第一线。 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践行志愿者精神,听从社区人员的调遣,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图为垡头部分志愿者

垡头翠城趣园居委会的志愿者分三批次,参加两个工作岗位的志愿服务。一批人员从事人员疏导,另一批人员从事核酸检测前的身份验证工作。烈日炎炎下,大家坚守岗位、耐心负责。特别是个别岗位,对于偶尔情绪波动的被检测人员,悉心疏导、共情安抚,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付出,圆满完成本次志愿任务。

图为肖猛在做核酸检测身份认证

新会员肖猛负责核酸检测身份认证工作,期间,有的身份证因为是照片扫描,会有个别生僻字误差,肖老师都要细心逐一核对,保证万无一失。

工作后,工作完成后,他一边脱下湿透的防护服、一边感慨:特别感谢这次机会,亲身体验了社区一线工作的艰辛,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为社会的平稳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图为韩苗苗在维护检测排队秩序

会员韩苗苗负责检测人员队伍疏导,在时长时短的排队人群侧面,来回往复巡视,悉心解答待检群众的各种问题,确保“两米线”的安全距离,一天下来,口干嗓哑,脚步虚浮,但她表示,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充分体验了一线工作的艰辛,更有利于将来发现问题和对社情民意的了解。

图为唐西兰在居委会负责接待和登记来访人员志愿工作

图为崔保东在时代庄园社区进行信息采集志愿工作

图为垡头志愿者合影

图为李扬在住邦2000社区志愿工作结束后留影

附参加志愿者活动名单:唐西兰、赵建萍、崔保东及家属崔润甲、王岳、肖猛、刘一帆、白鲲鹏、翟庆斌、张琛、韩苗苗、李扬。(供稿:魏巍、申正华、崔保东、翟庆斌 摄影: 肖猛、唐西兰、韩苗苗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