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书院第十三期“周周论学”线下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5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26日,全国政协书院第13期“周周论学”活动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委员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主持座谈会。

全国政协“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群由常信民、魏海生委员担任“双群主”、办公厅联络局负责服务保障。该读书群承担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职责,引导委员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共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2年1月开群以来,读书群共开展20场委员专家辅导讲座,推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专栏讲座”“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政协事业系列讲座”等10余个学习专栏,委员发言450余人,发言总数1.3万余人次,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委员读书一起推进,思想政治引领与委员履职互融互促。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韩庆祥从“大历史观”和“两个大局”的宏观视角,分别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和“锻造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5部分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委员们表示,要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对党史中蕴含的大逻辑,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深化理性认识,用以武装头脑,更要增强自觉运用意识,真正落实到履职的全过程。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群群主,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等参加座谈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