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活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28 1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淼 赵雨薇 杨燕 马炳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4月24日,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活动交流研讨会。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副主席顾恒中、黄珍、王家仁、张华久、于伟,秘书长郭景宏参加会议。

阜阳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交流研讨会现场

会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颍泉区政协以及市政协机关党委推荐的11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读书经验,分享阅读体会。发言摘选:

民盟阜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孙在峰(提案委推荐):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一是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合作初心;二是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整体质量;三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党派建设。

中颍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经济委推荐):两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深悟透用好、学懂弄通做实,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凝心聚力。一要政治立场坚定,增强政治素养;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行业影响;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作用;四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

阜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李庭奇(农业农村委推荐):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我们应该持续深化学习理解领悟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践行中体现委员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为民担当、事业担当。作为农业界政协委员、农业技术推广者,我将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埋头苦干,在粮食生产、农业产业发展方面、乡村振兴等方面力争做出最大贡献。

阜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跃(人资环委推荐):要坚持深学细悟,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坚持以知促行,推动人口资源环境工作见行见效。下一步,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用于指导实践工作,以实干精神加快推进人口资源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掌上网络公司总经理、樊登读书会会长赵飞(教科卫体委推荐):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的同时,作出的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这个论断不仅让我看清了未来,更让我心生了无限的希望和干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化教育行业创业者,作为一名全民阅读的推动者,我一定首先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分享知识,传播美好,力所能及的从身边做起,从家乡做起,让更多人看到美好生活,看到美好阜阳。

阜阳市委党校正县级副校长(阜阳行政学院副院长)黄家盛(社法委推荐):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三个维度”,理论维度:“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原则,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历史维度:党的百年历史正反两方面实践也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至关重要;实践维度:“两个确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跟紧随。

阜阳市经济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洪林(民宗委推荐):我们要深刻把握百年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要求。作为一名经信系统的公务人员、政协委员、党外干部,我应该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走好“信念路”“成长路”,发扬“蜡烛”精神、“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莲花”精神,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为阜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阜阳市台联副会长、安徽鑫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艳玲(港澳台侨委推荐):“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市政协组织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我深感意义重大并积极响应。按照政协工作安排,我认真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让全国人民群众看到了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增强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必然更加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阜阳市委网信办主任高超(文史委推荐):《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网信工作,对网信事业发展提出清晰可行的目标路径。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有几点思考:一是聚焦网络生态,全力抓好舆情把控,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二是聚焦网络安全,切实加强执法督查,打造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三是聚焦民生保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清河园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中市街道坎河社区党支部委员王青(颍泉区政协推荐):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我深知祖国一直在不断强大,这也激励我们当代青年要不断提升自己,牢记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努力做好答卷人,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阜阳市政协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马炳帅(市政协机关党委推荐):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学会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倍珍惜、好好把握,不忘来时路、永追心中梦、常担大使命。一是要汲取坚定信念的“信仰力”,树牢理想信仰坚;二是要汲取敢于拼搏的“奋进力”,矢志奋斗勇向前;三是要汲取孜孜以求的“奉献力”,勤学笃行重实践。

阜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燕少红到会点评:阜阳市政协读书交流活动导学有方、自学有得、比学有形,组织得非常好。大家的发言,给我留下“三真”感受:一是真读了,是精读;二是真悟了,悟得深;三是真用了,联系实际很紧密。建议:读书的主题要更聚焦;学习的形式要更灵活;已有的机制要更创新;读书学习要靠更自觉。

李志伟指出,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阜阳市政协组织委员读书活动,主要目的是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源头活水。 李志伟强调,要把准时代之需,深刻认识组织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响应全国政协部署要求的重要形式,是提升委员履职尽责本领的内在需要,切实让委员成为读书的群体,让政协成为有笔墨书香的地方;要紧扣读书之效,坚持读“思想之书”“业务之书”“人文之书”,探索构建线上与线下结合、多层次立体化的读书矩阵,努力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担好组织之责,协调指导各专委会组织好委员读书活动,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的良好氛围,注重完善机制,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更加走深走实、有声有色。(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张淼 通讯员 赵雨薇 杨燕 马炳帅)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