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视察监督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监管工作 保障药品医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口罩是否合格、防护服能不能起作用、额温枪显示的温度准不准确……4月21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率部分委员,围绕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监管工作,赴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开展视察监督。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隶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唯一的省级法定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对保证药械质量安全承担重要职责。

在业务办理大厅,视察监督组了解业务受理流程,察看待检验检测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新冠疫苗、防疫药品等防疫物资,以及药械检验科普展厅和新冠病毒疫苗检验实验室、抗疫中药检验实验室、新冠隔离转运舱电磁辐射检验实验室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

“除了要确保药械质量安全,还要为防疫药械供应保障提供支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表示,药监局一方面帮助生产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另一方面动员一些企业转产防疫物资生产。在医疗器械审批、审评、核查、检验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将原来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同步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

“流程严格、检验精密”,视察监督组对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的工作表示肯定。

“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孙瑞彬表示,要积极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彰显责任担当,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