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举行“文化月坛”讲座 推动“读书+履职”相辅相成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怎样认真读书?……4月22日,一场以“做真正喜欢读书的政协委员”为主题的“文化月坛”讲座拉开重庆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序幕。

委员们纷纷走上讲台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如何让政协“书卷气”和读书文化历久弥香,畅述关于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的思考。

市政协常委冉冉结合切身体会,围绕“功利性阅读”与“非功利性阅读”话题娓娓道来,“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工作生活甚至人生,不必计较是否功利,只要能催人奋进,便是阅读带来的美好‘酬劳’。”

3月,重庆出版集团出版的《恩格斯画传》入选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双月荐书”书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在分享该书读书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恩格斯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在原则问题上不妥协不退让,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从中国文化精神中领悟当今时事。”市政协委员凌虹从《中国文化的精神》一书中获得启示——“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和’的精神内涵,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推动“读书+履职”相辅相成?“读书活动中,充分挖掘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潜力,值得我们下更大功夫去研究。”市政协专职常委陈义华表示。“有团队的地方就需要教练。”市政协委员杨世兴倾情分享了学习《高绩效教练》一书后,自己和团队在能力提升、工作执行方面的变化。

委员们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高效的方法、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参与委员读书活动,推动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