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徽县政协创建小微企业协商议事会

发布时间: 2022-04-26 14: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翟宝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在自媒体大众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要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徽县从事电商的小微企业众多,搭建小微企业协商议事会,为我们与政府行业部门沟通建立了新平台。”……日前,在甘肃省徽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小微企业协商议事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

据悉,小微企业协商议事会是徽县政协在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基础上,依托徽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创建成立的。议事会以市、县政协委员中的小微企业负责人为协商主体,广泛吸纳电商达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为协商议事会成员,围绕小微企业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等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面对“徽县电商企业、带货播主众多,农特产品丰富而网货产品单一”这一现状,小微企业协商议事会邀请县商务局、电商中心等部门参与协商议事,最终达成扩大“南秦岭”为品牌效应,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共创市场发展格局的共识。如今,“南秦岭”区域公共品牌已成为徽县优质农特产品的代表品牌。

小微企业协商议事会以“如何多渠道助力农特产品销售”为议题,邀请直播带货达人深入田间地头,开设助农专场直播,用“网络流量”带来农特产品销量。

“县政协小微企业协商议事平台搭建及时,体现了政协对徽县经济发展、对企业的关注关心。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协商议事,是真正重视小微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参与协商议事活动的住徽市政协委员祁佐斌说。

县政协主席张剑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方面持续发力,倾力打造‘群策群言,徽事好商量’的徽县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品牌。让基层协商平台成为党政决策的‘宣传站’,凝聚共识的‘蓄水池’,助推发展的‘大舞台’。”

(翟宝龙)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