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部署下一步读书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刘彤)4月22日上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重要讲话。

为召开好这次会议,提案委员会提早谋划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起草了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分党组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委员读书活动,深刻阐明了委员读书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为委员读书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向深入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表示,委员读书活动是增强委员能力素质、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的内在要求,也是坚持人民政协制度、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举措。提案委员会将认真组织提案委员会和所联系界别委员,以及“双碳战略在行动”读书群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重要讲话。

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指出,贯彻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读书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发挥提案工作特色优势、将读书活动深度融入提案工作之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提案委员会将结合这次座谈会精神,继续做好委员读书群的组织服务工作,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促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戚建国,副主任赖明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