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有呼部门企业有应 大足区5家出租车公司承诺让优质服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2-04-24 15:28 | 来源: | 作者: 周勇 蒋文友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我公司要认真组织学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为‘迎接二十大’,自觉当好‘讲文明、树新风’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我们公司将始终绷紧文明创建这根弦,让大家都形成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行业法规、做行车规范的典范。”

“我公司一定坚持‘一+二’的互动管理方式(即一辆出租车配备两名驾驶员),严格按照《大足区出租汽车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

……

4月20日,大足辖区5家经营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在该区交通局三楼会议室针对一份提案作出了郑重承诺。

原来,在今年初召开的大足区三届一次全会上,政协委员彭期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城区出租车市场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彭期会在提案中指出,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名片,也是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保证。目前,大足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城市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都有了明显改观,但是全区出租车行业仍然存在“违背乘客意愿擅自拼客”“出租车内卫生不够整洁”“随意停车掉头、占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行业及城市的形象。

为此,彭期会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公司经营行为,建立严格的出租车准入制度。合理核定出租车的数量,做到既要满足城市交通的基本需求,也要防止供过于求,恶性竞争;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开展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交通安全、服务规范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使出租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打表,按标准收费,安全文明礼貌行车。切实提高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大对违法车辆整治力度。首先,要坚决取缔无牌无证及未经批准运营的非法出租车。其次,要重点整治正规出租车的拒载与乱涨价行为,对于多次被投诉的或行为恶劣的驾驶员,停发油补,取消营运资格;广泛开展社会与舆论监督,在每台出租车上标识监督电话,在广大市民中选聘行业监督员,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对于出租车驾驶员的优良表现和“雷锋精神”应大力宣传表扬,对于在客运站内接客的出租车,客运站工作人员有义务检查出租车的合法性,杜绝黑车接客,危害旅客安全。

负责承办该提案的大足区交通局高度重视,立即召集辖区内5家经营出租车的客运企业负责人,座谈如何回应委员关心关切,心系民情民心的这份提案,精心办出“高度”“深度”“温度”。

会商结果:除了5家出租车经营公司负责人当面表态承诺外,大足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开展对行业法规、安全行车、文明服务、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加强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教育于管理。同时,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路面稽查,突出检查出租车文明行车、优质服务、规范经营、车容车貌等情况,对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要立即停运整改,确保车容车貌干净整洁,并严厉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在各巡游出租汽车办公场地,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宣传文明创建标语,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