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政协专题协商高层次陶瓷人才引进

发布时间: 2022-04-21 10: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政协联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就先进陶瓷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先进陶瓷企业代表参加。

景德镇市先进陶瓷产业是该市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存在平台乏力、动力不足、能力不强等问题。

今年春节期间,景德镇市先进陶瓷办公室负责同志走访了一批陶瓷企业,发现多家企业核心技术人员仅为1至2人,年轻后备技术力量缺乏。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晓娟调研后认为,“现有先进陶瓷企业规模小、创新能力弱、引进高层次人才研发中高端产品主动性不强。”同时,市政协委员、景德镇和川粉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祖光提出,“景德镇本地高校陶瓷类专业毕业生留在本地发展的不超过两成。如何把人才留住,甚至把被挖走的人才‘抢’回来,是应该考虑的问题。”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进乏力问题,景德镇晶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瑞冰建议,整合全市现有先进陶瓷企业,实行强强联合,组建一批大型先进陶瓷骨干龙头企业,提高对高层次陶瓷科技人才、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需求量,增强先进陶瓷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景德镇市政协主席俞小平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吸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由调研组梳理后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送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独特优势,助力景德镇市打造先进陶瓷高层次人才集聚“洼地”。

(徐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