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吴志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为深入开展全国工商联2022年“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重点调研工作,4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高云龙参观了国家电网成就展,考察了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他指出,国家电网是保障能源安全的稳定器、压舱石,是党和人民倚重的“大国重器”。国家电网要继续当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主力军,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国家电网要继续当好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民营企业协同发展;国家电网要更好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作用,在新能源发电、储能、微电网建设以及绿电使用交易等方面,加强与民营企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协同推进新能源产业链和创新链建设;国家电网要努力当好能源改革顶层设计的智囊,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等参加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