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添片绿” 台盟中央与中国林业集团联合开展国土绿化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18 15: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 李培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双碳”战略实施,4月16日上午,台盟中央与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国土绿化春风行动暨“我为祖国添片绿”义务植树活动,为春日的北京增添一抹绿色。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中林集团党委副书记刘连军,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杨志华等在八达岭林场出席启动仪式。

“我为祖国添片绿”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吴国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十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既是引领,更是垂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双碳”战略以及国土绿化行动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指明了根本方向。她表示,“我为祖国添片绿”植树活动的开展既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也是为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凝心聚力。今后,台盟与中林集团还将继续携手,共同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毕节试验区建设。

植树嘉宾为刚种下的树浇水

在春意盎然的八达岭林场,大家挥锹培土,提水浇苗,共植新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作贡献。”在种下树苗之后,大家还在事先准备的许愿卡上写下美好祝福。“同心守沪,家国安康”“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希望通过植树种下希望,传递爱心,表达对抗击疫情和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

义务植树嘉宾在树上悬挂许愿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部分在京的台湾青年参加。看着一排排向阳而生、迎风招展的新树,一名在京创业的台湾青年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北京参加植树活动,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以前我是乘凉者,今后我要做一名种树者,并带动身边更多的同胞一起,为两岸关系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义务植树嘉宾合影

据悉,同日,为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改善,更好地服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台盟重庆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在渝台湾青年前往当地林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副秘书长宋焱,台盟中央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在京台青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