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城市政协协商会贴心更暖心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谁能想到,开了场‘协商会’解决了征迁补偿困扰,真是贴心又暖心!”近日,江西省共青城市江益镇增垅村187户村民全部签订了征迁协议,村民黄友林谈起“有事先商量”协商平台赞不绝口。

就在一个月前,增垅村被确定为征迁对象,村民们面对征迁政策众说纷纭,意见难以统一。为解决这一难题,共青城市政协委员、江益镇二级主任科员罗刚邀请市政协委员和镇(村)工作人员、乡贤能人、群众代表,通过“有事先商量”协商平台,面对面协商安置小区、补偿政策等问题。会议结束后半个月左右,协商成果很快得到落实,征迁协议签约率达到100%。

“宣传好了相关政策,既解疑释惑,更凝心聚力,解决了难题,促进了工作。”3月12日,共青城市委书记卢治轩在增垅村征地拆迁项目部调研时,充分点赞市政协“有事先商量”平台,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是个为民办实事的好平台。

“我们已经入住小区好几年,储藏间什么时候能够分配使用?”连续3年,金湖乡凤凰安置小区居民熊家论都会向金湖乡反映这个问题。市政协委员、乡(村)工作人员以及村民代表就此召开协商议事会,确定用两轮抽签的方式,公平公正解决了储藏间分配的问题,村民们对协商的结果非常满意。

走进泽泉乡协商议事室,协商议事议题收集册、议前调研册、议事会议记录、议题办理、公开公示簿册等摆放有序。共青城市政协委员、泽泉乡二级主任科员王顺平介绍,“每次协商,我们都要进行事前调研、事后公示,以求让协商更公平公正,得到群众认可。”

“‘有事先商量’更好地践行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协商载体、创新协商方式、规范协商程序、增强协商实效,扎实推动‘有事先商量’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共青城市政协主席杨祖荣介绍,今年以来市政协先后聚焦老旧小区改造、自来水管网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实事,开展基层协商活动43场(次),落实协商成果31件,有效助推化解了多年积压的矛盾纠纷和民生热点问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