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王明清)“以后,这里不仅要打造成集文创体验、品牌零售、亲子休闲、特色美食于一体的内江老城区新地标,还将对‘书画文化’‘甜城文化’‘建筑文化’等文化元素进行保护传承。”日前,四川省内江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红文又来到了正在施工的“四方块”核心区域,满怀期待地向记者介绍这一承载着一代内江人记忆的老地标的开发和保护工作进展。

“四方块”区域是内江市传统商业中心。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交通拥堵、设施老化、安全隐患突出成了阻碍“四方块”发展的重要因素。2018年11月,内江市委启动了该区域的棚改工作。如何改造、怎样打造,一直是近几年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提案的焦点。

今年3月,一场市、区政协专项提案(“四方块”改造项目)办前协商会在此召开。市、区两级政府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两级政协委员以及特邀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事关老城区“四方块”改造打造系列提案的办理展开协商。

“我在‘四方块’开店20多年了,对‘四方块’改造和打造研究了很久。”对“四方块”有着极深感情的市政协委员黄伟围绕其提案《关于打造市中区四方块商业街的建议》交流了意见,并补充建议,改造后的“四方块”商圈风格要突出,功能要齐全,人流要通透,业态要多元;区政协委员林刁着眼于解决四方块商圈停车难问题,提出5条具体建议;区政协委员舒其灵则建议把文化元素融入“四方块”建设的每个细节中,把“四方块”打造为A级景区;作为特邀专家,王红文建议,围绕“内江记忆”推进改造建设,把“四方块”打造为非遗等传统文化商业化孵化区……

“接下来,我们将吸纳委员和专家的建议,在文化融入的细化和优化上再下功夫,完善到规划里。”会上,市政府、市中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回应。施工企业负责人林汉表示:“3个半小时的协商,让我们感受到了坦诚、广泛、深入、专业和高质量。”

“这是内江市政协在探索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模式的首次尝试。”市政协副主席黄俊伟表示,下一步,内江市区两级政协还将通过积极协作,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多种联合履职活动,为进一步推进老城区城市更新、提升品质,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