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市政协开启“泰汇商”委员云端履职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4-14 09: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通过云端增进同大家联系、服务各位履职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主要的工作形式。此次‘泰港同心·聚力同行’云端协商议事会,既是与各位港区委员的一次座谈会,也是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一委一品’创新项目‘泰汇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江苏省泰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界别协商议事室里,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杨国华面向大屏幕作开场白,屏幕上7位港区泰州市政协委员正聚精会神与大家“面对面”。

针对疫情背景下港区委员难以返泰开展履职的现实情况,4月7日,泰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利用“有事好商量”界别协商议事室,通过网络连线,召开“泰港同心·聚力同行”云端协商议事会,开启了创新项目“泰汇商”委员云端履职新模式。在会议现场,市政协副主席徐军及市委统战部、市外办(港澳事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港区委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云上履职的形式为港区委员履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参与机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港区委员姚茂龙第一个交流发言,表达了对通过云端履职为家乡献计出力的热切期待。

“老城区承载着历史和文化,也承载着莘莘学子海外华侨的情怀和思念,建议运用好资源,打造好泰州老城区。”“我们正在筹划一些两地间文化类的会展,期待泰州可以作为参展方,推介泰州的城市魅力。”“承办省运会机遇难得,建议抓住机遇推动泰州体育事业发展。”……港区委员们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围绕泰州未来发展、泰港两地联动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意见。缪泽是最后一位发言的港区委员,他用“头脑风暴”这个词形容了这场云端“神仙会”。

“这次云上座谈会是一次创新尝试,用活了现有的资源,拉近了两地距离。市政协将继续在履职平台搭建、履职场所设立和强化委员联络机制上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为委员履职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徐军总结时说,“希望港区委员们继续履行‘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基本要求与职责使命,坚持‘国之大者’履职情怀,为扩大家乡影响力、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泰港合作再作新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