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主持召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主持召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主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22—2026年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21年基金管理工作报告》,同意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第2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会议研究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和宋庆龄少年儿童未来科学日的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站位全局科学规划、谋篇布局。未来五年,要积极实施好《规划纲要》,推进基金会事业守正创新发展,彰显基金会作为“我国拓展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桥梁、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团体、发展青少年事业的重要力量”的独特作用,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群众团体和公益机构的独特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彰显公益本色,精心谋划公益项目,壮大基金综合实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公益捐赠和项目管理规范化运作,管好用好基金,切实维护好宋庆龄崇高声誉和基金会良好社会形象。

李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要全面总结建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启示,弘扬宋庆龄的崇高精神,推动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实施,精心组织建会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做好宣传工作,积极扩大影响力。

基金会副主席龙明彪、王宁、杭元祥、井顿泉、于群、丁洁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