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科普走进生活”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万钢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1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吕巍)4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科普走进生活”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围绕“科普中国·生命和基因”深入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万钢指出,自2020年4月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教科卫体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和汪洋主席的部署,先后组织开设“创新中国”“科技与创新”“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卫事业”“体育强国”“科普走进生活”等7个读书群。委员们在共读共学中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聚焦履职所需深化研讨交流,实现了读书与履职相结合,产生了一批提案、政协信息、专项报告等重要履职成果,在社会各界产生了深远影响。读书活动已成为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和展示才干、各美其美的重要窗口。

万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翼理论”,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是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以学生、老人、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科普教育,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深化科普供给,培养科普人才,提升科技馆内涵建设,充分调动科研机构、教育机构、社区社团的积极性,使其共同投入到科普事业中来。科学普及要适应科技创新在广度、深度、速度、精度不断拓展提升的过程中带来的新的时代要求,与科技创新更加紧密地融合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张德兴做主题讲座。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就新冠病毒群体免疫、中医治病机理研究、科技工作者开展高质量科普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主持线下交流活动,副主任丛兵(驻会)、吴昌德、曹健林、王京清、尚勇,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有关方面代表参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