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谊林”植树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12 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4月12日讯 4月9日,由留日同学会商会、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北京大学日语系友会共同举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谊林”植树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大西山举行。常年致力于中日友好交往、中日经贸合作的中日相关机构代表人士和日本驻华大使馆多位使节共50余人参加活动。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谊林”植树活动合影

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正式签署《中日联合声明》,至此,中日两国结束了长达半个世纪的敌对关系,实现了中日邦交正常化,掀开了中日关系史的新篇章。

50年后,活动主办方邀约各界人士集会,共同缅怀为实现中日友好而铺路建桥的先辈们,继续培植友谊之树,促进务实合作。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沿着先辈们开创的道路前进,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理解和信任,通过更多、更广的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福祉。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友谊林”植树活动现场

多位主办方代表和嘉宾在活动上致辞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越是两国关系发展不顺时,越需要两国各界人士积极作为,越需要双方加强民间交流,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创造条件和环境。大家表示,愿共同播撒和平的种子,种植友谊之树,愿和平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愿友谊之树能够根深叶茂、长青不衰。

此次植树活动共种植200株“和平玫瑰”、30株樱花树。

中日嘉宾共同培植“和平玫瑰”

中日嘉宾共同培植樱花树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