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西省高安政协坚守“战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4-12 1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司机同志,请您配合一下,到这边来疫检。”4月6日一大早,在昌栗高速公路高安石脑闸口,几名头戴口罩、身穿印有“高安市政协志愿者”马夹的工作人员忙着引导司乘人员进行疫情安全检测,严把入城第一关。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高安市政协机关积极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将力量下沉到基层,带头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昌栗高速公路高安石脑闸口连通城区多条主次干道,车流人流货流密集,是石脑镇防控任务最繁重的部位,也是全高安市“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作为挂点该镇的高安市政协机关主动请缨,自愿要求分配到该闸口值守,与交通、卫健、交警、城管等单位一起并肩作战,构筑一道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高安市政协机关志愿服务队员在昌栗高速公路高安闸口疫情防控现场

为确保完成任务,高安市政协机关一律取消休假,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由高安市政协秘书长金海荣带队,抽调7名年轻机关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积极协助秩序维护、测量体温、信息核验等各项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一人,全力以赴确保不出疏漏。

“闸口是全市防疫工作的首要关口,大家既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更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高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宇坚持靠前指挥,每日身临现场督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激励大家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科学高效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被抽调的高安市政协机关干部表示,要当先锋、作表率,以百倍警惕守护闸口的安全,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政协力量。(作者:朱学林 黄刚 高安市政协办公室)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