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努力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委员读书群交流座谈会暨全国政协书院第十期“周周论学”线下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11 09: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8日,全国政协书院第10期“周周论学”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结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努力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委员读书群线下交流座谈会进行,主题是“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读书群群主张风雷委员和游斌、张新鹰、张践、纪华传、朱晓明等部分导读专家,结合“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导读内容,从不同方面和角度,阐述了对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认识。宗教界委员宗性、李光富、杨发明、沈斌介绍了各宗教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围绕中国化宗教思想建设、基层宗教团体建设、高水平“双通人才”培养等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王伟光说,读书群邀请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作开群导读,中央统战部有关业务局、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围绕“九个必须”和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进行专题导读,各宗教全国性团体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基本知识”等提供延伸阅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交流深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王伟光重点围绕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希望各位委员、专家再接再厉,认真学习领会汪洋主席在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中心大局谋划读书主题,突出政协特色培育读书文化,立足优势发挥读书骨干作用,提高工作效能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使读书群成为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平台。

民宗委驻会副主任、读书群群主杨小波主持会议,民宗委在京副主任全哲洙、张裔炯、蒋建国、李光富、杨发明,参与读书群导读工作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在京民宗委、宗教界委员等26人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