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王开洲主席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55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4月7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带队到兴业快线建设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广东省委、珠海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精准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珠海市委部署安排,全市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整改治理一批安全生产隐患、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主体,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服务“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加快推进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珠海市政协成立6个专项督导小组对香洲区、斗门区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兴业快线是我市东部南北向主要纵向通道之一,是连接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的重要贯通性通道。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兴业快线二标段、大镜山段施工现场,就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王开洲认真查看工地安全生产状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切实做到规范管理、精细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彻底治理顽瘴痼疾,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据介绍,目前,兴业快线(北段)工程项目合并段隧道二衬已经完成,明挖段底板完成86.7%,侧墙完成87%,综合管理中心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力争今年年底北段西线具备通车条件。兴业快线(南段)二标段施工项目人民路地道主线已通车,主线盾构准备始发,正在进行主线明挖段主体结构施工、人民路地道辅道施工、Z2匝道围护结构施工,整体项目预计2025年完成。

珠海市政协领导彭洪、黄文忠等参加检查。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