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53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加强市区政协系统工作联动,提高履职水平和效能,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8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市、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珠海市政协和三个行政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分别汇报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提出实际工作中存在制约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具体困难和建议,并就政协工作的特点、亮点进行相互交流,分享履职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会议还对《关于推动珠海市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的建议》专题调研课题进行了探讨。

彭洪首先感谢各区政协对市政协工作的支持并对这次座谈会的形式和成效表示肯定,她表示市区政协专委会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坚持跟踪问效,为委员搭建好履职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助力珠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彭洪副主席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科教文卫体工作的责任感,要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紧紧围绕珠海战略定位,选准政协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打造基层政协协商品牌,使政协工作更富有时代气息、更符合实践要求、更充满生机活力;二是抓住重点,创新活动载体,市、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要发挥联动作用,突出履职尽责的经验和亮点,形成合力,协同发展,制定常态化沟通机制、交流经验,灵活运用多种履职方式,加强联动共同参与调研、视察、走访、民主监督等活动,拓宽履职渠道,充分体现政协工作的职能特点,为委员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增强履职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区政协的工作联系,上下联动、共谋发展。市、区政协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中心工作,聚焦民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视察、调研、联动等监督形式,助推民生重大问题解决和重大项目落地,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永胜、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吕茹,珠海市政协委员、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张生旋,香洲区政协副主席赵文华、金湾区政协副主席谢芳、斗门区政协副主席李葵等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