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高云龙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08 13:3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崔吕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围绕“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北京市调研,同北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近年来,北京市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市委、市政府为此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2021年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中,北京稳居数字经济一线城市的首位。希望北京市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国复制推广。

围绕北京推动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开源底层平台“长安链”应用推广情况,数据要素价值化、市场化进程,自动驾驶领域车路云网图数据接口标准制定等问题,委员们与北京市的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委员们建议,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须抓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创新创造更多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优化数字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副主任刘世锦、房爱卿、曹培玺、毕井泉、张效廉(驻会)、苗圩、宁吉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勇、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程红、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同志出席会议。

按照调研计划,调研组一行还将对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首都创新设计研究院、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以及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