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江苏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与会者纷纷表示,在深入学习、积极实践的基础上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感受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强大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深刻阐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更加自觉把政协政治使命和责任要求完成得更好,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协商议政上水平、凝聚共识求实效、人民政协为人民、强基固本提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战略高度,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方向指引又有方法指导,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感悟真谛精髓,强化实践,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常做常新。

会议还就做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省政协2022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等进行部署。张义珍强调,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