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召开 卢展工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3月25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组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座谈会。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际展开深入交流。大家认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一年辉煌成就的充分肯定上,统一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的深刻总结上,统一到关于“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科学判断上,统一到对根本宗旨的矢志践行上,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表示,今年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对人民政协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强化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全国政协重点协商议政议题,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更加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助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交出合格委员答卷。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茅、丛兵(驻会),科协、科技、教育、体育、医卫界别部分在京委员参加座谈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