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蒙自市政协宣讲团走进农村

发布时间: 2022-03-24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赵昆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云南省蒙自市政协干部白璐源随“蒙小青”宣讲团走进老寨乡白牛厂村,利用春耕劳作间歇以“院坝会”拉家常方式,向民族群众宣讲党的国家政策和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群众家、住在群众家、用在群众家,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苗岭大地生机勃勃,“蒙小青”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乡村振兴小分队”成员以开展“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走进苗家千家万户,把“课堂”搬到一线,利用“院坝会”“火塘会”“田埂会”等形式宣讲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

蒙自市政协一级科员、老寨苗族乡白牛厂村驻村工作队员白璐源是“蒙小青”宣讲团的新成员,也是第一次参加宣讲活动。此次宣讲,她以“弘扬延安精神,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为主题,围绕“从延安精神中保持‘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理想信念”“从延安精神中增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着韧劲”“从延安精神中提升‘砥志研思,精进不休’的学习动力”三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群众从中汲取信念和营养,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下一步,“蒙小青”成员将结合工作岗位,奔赴农村、企业一线,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述“党的故事”,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民族群众中“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赵昆京)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