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举行 张庆黎讲话 李斌主持 邵鸿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3-23 08: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3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进行交办,对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张庆黎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广泛凝心聚力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统一战线、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着力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通过深入分析研究夯实办理基础,通过加强示范引领办出精品力作,通过深化沟通协商促共识聚合力,通过改进答复文风展现优良作风,切实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更好发挥政协提案作用,努力做到让委员满意、群众受益。

李斌指出,参会同志要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确保负责办理提案的同志了解、领会和掌握提案办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不断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将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深化规律性认识。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提案办理故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政协提案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并通报有关情况。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