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以环:履职没终点 进一步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

发布时间: 2022-03-10 1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编者按: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汪洋主席要求委员们要建真言而谋实策,报出一份5年期的合格答卷。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给中国网政协频道发来参会心得,她表示,履职没有终点,奋斗永远“在线”,将谨记汪洋主席的叮嘱:“做担当者而非旁观者、践行者而非清谈者”,进一步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全文如下。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这次政协会议会风朴实,节奏紧凑,议程满满、任务不减,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一以贯之。2000多名政协委员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履职状态,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数据提气又给力,彰显着政府的务实和担当。“加强收支管理,严禁铺张浪费,不得搞形象工程,一定要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坚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振奋又暖心,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深切关怀,对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的信心决心。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心交流,共商国是,留下一幕幕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3月5日,在人大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3月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粮食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一桩桩、一件件关系人民衣食冷暖的事,都是总书记惦念的大事,一次次、一句句贴心话语,无不体现着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

盛会闭幕,新程又启!当前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把握大势、增强信心,在团结奋斗中化危为机。履职没有终点,奋斗永远“在线”。我将谨记汪洋主席的叮嘱:“做担当者而非旁观者、践行者而非清谈者”“提高从说得对到说得入脑入心的工作本领”,在履职过程中重团结、求团结、促团结,以真挚为民的情怀和一往无前的执着,更深更细地搞好调查研究,对民情民意了然于胸、让民智民力充分释放,为国与民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