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举行媒体见面会  发挥合力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效能

发布时间: 2022-02-24 17: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 李培刚)今日上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媒体见面会现场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赖明,提案委员会委员王锋、陈萌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运东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丁斌出席见面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见面会由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主持。

李智勇在通报2021年提案委员会工作情况时表示,过去的一年,提案委员会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服务中心任务,落实全国政协重点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加强指导交流,促进各级政协提案工作同频共振,组织编写“新时代提案工作丛书”,提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2021年,提案委员会承办了“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远程协商会、“减税降费”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等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在扩大覆盖面、体现专业性、增强代表性上下功夫,会议协商深入、交流坦诚、成效突出。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以“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政策贯彻落实”为主题,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围绕军人所赡养老人医养保障工作提出的建议,在《关于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中得到采纳。推动委员读书群交流学习,组织“战略思维”读书群,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平台作用。聚焦“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连续三年跟踪督办,一年一个主题,层层递进,推动落实。首次将党外委员专题视察与重点提案督办结合起来,围绕“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开展视察和调研,以协商督办成效推动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双向发力成效更加凸显。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建设,制定《提案办理协商会工作规则》《闭会期间提案工作规程(试行)》。首次将闭会期间提案遴选列入重点提案并进行督办。召开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总结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探讨提案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市县各级政协组织代表共同参与,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支持地方政协召开东北华北地区、西部地区、中南地区、华东六省一市、全国部分城市等5个提案工作区域性片会,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和15个副省级市全覆盖,进一步发挥合力,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效能。

见面会上,与会委员结合履职亲身经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推荐阅读:

温思美:纠正 “重卖轻买”立法偏差 完善打击拐卖妇女犯罪长效机制丨建言中国15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