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主席王开洲走访看望在珠港澳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 2022-02-24 16:19 | 来源: 珠海市政协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时了解港澳委员在珠海工作、生活情况,更好凝聚共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2月23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率队走访看望在珠港澳委员,围绕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和加快珠海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倾听委员意见建议,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松、贺军、李秉勇等参加走访座谈。

王开洲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吉大的香港委员工作室、大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基地等机构,走访了加华城市广场和珠海市味来承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机构运作情况、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港澳委员交流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和加快珠海高质量发展主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提出了“发挥澳区政协委员和社团积极作用,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与高栏港联合发展”“深化珠港机场合作,打造粤港融合发展典范”等意见和建议。王开洲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首先代表市政协向港澳委员送上诚挚问候,并对港澳委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全力支持配合香港特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积极帮助广大旅港乡亲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爱澳的光荣传统,支持港澳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新部署、新要求,动员更多力量参与深合区建设,为深化珠港澳合作多出高招实招。他要求,市政协机关要为委员履职搭建更多优质高效平台,形成定期走访和联络委员的长效常态机制,及时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协助解决存在问题,真正把政协组织的问候和关怀送到委员心里。

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海清、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玄阳参加走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