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点赞北京冬奥会AED布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7 14: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2月17日讯 2月13日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小萨马兰奇)视察首都体育馆红十字冬奥AED一体机布设运行保障工作。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医疗服务处携手红十字冬奥项目秘书处,将AED全覆盖布设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萨马兰奇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点赞并加油。

 (萨马兰奇视察场馆AED布设及使用情况)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场救护。赛场如战场,不同的‘战场’,一样的人道情怀。”民革中央祖统委委员、红十字冬奥项目秘书处秘书长张绪东说。

截至2022年2月10日,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共已布设187套红十字冬奥AED一体机,其中北京127套,延庆29套,张家口31套,覆盖三地12个竞赛场馆,6个非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3个大家庭酒店,部分冬奥服务区、冬奥社区(学校)、交通场站、高铁站及部分签约酒店和冬奥工作人员驻地酒店。

“布设点位我们充分考虑了场馆布局结构、流线设置、医疗点的实际需求,主要集中在运动员出入口、新闻发布区、运行团队办公区、奥运大家庭、及观众密集区等区域。”这也是张绪东团队进行布设工作时的基本准则。

“在布设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过一些意外状况,半露天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夜间温度较低(低于0°C)不利于AED设备存放。”张绪东说,“我们特别为“鸟巢”研发了恒温式机箱,每当AED设备储存环境温度低于5°C时,机箱就会自动加温到18°C,确保AED设备处于最佳存放温度。”

      

据了解,赛后,红十字冬奥AED一体机作为冬奥设施,也将成为留给各个场馆的科技医疗遗产,纳入业主单位应急救护体系建设,统一管理,为后续的赛事活动、公众活动提供救护保障,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助力城市安全。


相关阅读:开创政协港澳台侨工作新局面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