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17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奚冬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月15日,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座谈会在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部分在京委员与全总负责同志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好发挥总工会界别作用、广泛汇聚职工群众团结奋斗正能量建言献策。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全总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和全国政协委员,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原主任李守镇分别介绍了总工会界别委员履职和界别提案工作情况。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总工会界别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职工思想状况、完善劳动法律法规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瞄准经济社会发展前沿课题,深入装备制造、物流、互联网等各类行业企业调研,与产业工人、科研人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等职工群体座谈,了解职工呼声需求和行业发展状况,提交提案634件,发出了界别“好声音”。

随后,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和感受,从提高建言质量、关心职工生活、发挥专业优势履职、让劳动者更有尊严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全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委托,陈刚对总工会界别委员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2021年工会工作重点和2022年的工作任务。陈刚希望总工会界别委员更多深入工厂车间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共识和行动;围绕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职工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凝聚合力建真言、谋良策;继续把职工维权服务与促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呼声,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根本利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