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长与农业界委员共议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发布时间: 2022-01-29 15: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文敬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1月2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农业界讨论。

“建议构建知农爱农教育体系,打造知农爱农教育平台,建立起‘知农事、知农理、知农情,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教育理念和育人体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希滨委员首先发言。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委员建议,以山东农业大学为主体,整合全省作物种质创新优势科研力量,推动强强联合,加快组建“山东省作物种质创新与精准设计育种综合体”。

济宁市侨商协会副会长臧永芝委员建议,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培育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智慧农业,丰富营销方式;重视媒体资源的价值,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发挥好客山东品牌效应。

刘春香委员建议,加强蔬菜种业发展,抓好蔬菜质量安全,提升蔬菜品牌,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

王世强、龙君江、张茂玲、王琳等委员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生态农牧业产业链、商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乃翔仔细听取和记录委员们的发言,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

他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牢农业大省责任,深入推进“五个振兴”,因地制宜探索实现路径,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真正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更大力度推动农业现代化,坚持城乡统筹,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周乃翔表示,省政府将持续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积极搞好服务、主动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献计出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