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省长与委员共话十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9 15:11: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郭健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科学精神、科学素养和工匠精神同样重要,应予弘扬。”“在景区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等便民医疗设备对四川创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有重要现实意义。”1月20日,四川省政府省长黄强在认真听完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后,针对其中几条,现场安排相关省政府领导,“这几件事马上办。”

“老旧小区设施老、生活环境差,在老龄化日趋严重的背景下,是许多老旧小区居民共同的烦心事。”民革界别小组反映的问题引起黄强的共鸣。

“减轻中小微民营企业负担,增强其发展信心”“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发展”……民建、九三等界别小组委员们针对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的建议,同样引起黄强的高度关注。黄强表示,全力以赴稳增长,心无旁骛抓发展,是今年政府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政府将出台更多更精准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同时,还要牢牢抓住项目投资“牛鼻子”。黄强说,今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将达到57万人,就业形势严峻,政府将首先予以保障。

……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0项重点工作,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加大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保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持续推进健康四川建设等许多对策建议。参会的省政府领导仔细聆听,不时点头赞同。

“有回应,有指导,有期望,收获很大。”走出会场,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小组发言的延华委员告诉记者,通过本次会议,自己对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工作的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刻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回去后,将和更多委员分享此次会议的感受和体会,在持续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好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