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点赞激发政协委员更大履职热情

发布时间: 2022-01-24 13: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全省大局上可圈可点,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独特的智慧和力量。”1月19日,省委书记谌贻琴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对政协委员的肯定和对政协工作的点赞,让出席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备受鼓舞,履职热情更加饱满。

贵州的大局是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初视察贵州时,要求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围绕“四新”,贵州布局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为主要抓手。

过去的一年,贵州及时将工作重心从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转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省长李炳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行动!”

贵州省政协拿出的是一份沉甸甸的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省政协各类调研报告和发言材料批示46件。省政府办公厅将委员与省长、副省长专题协商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分解成38项任务,纳入督办事项进行落实。

省政协竭尽全力争取全国政协和中国经社理事会的支持,支持协助贵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贵州开展调研形成4份调研总报告和5份专题报告,为国家发改委拟出台支持贵州发展的综合性文件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材料。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说:“我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贵州的重大时代使命,从中找到前进方向、履职方针和工作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本次会议是十二届省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们激情不减,把五年来积累的履职经验和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思考带到会上。

1月21日第2次全体会议上,彭玉荣委员和汪文学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得到省委书记现场批示。

彭玉荣说,贵州土地自然资源先天不足、农业设施建设后天不优,加快山地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新突破,是乡村振兴开新局的题中之义,她提出5项具体建议。汪文学的关注点是民宿产业,他说,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旅游逐步转向以周边市场为主、以在地消费为主、以内循环为主,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产业是促进贵州旅游大提质的有力抓手。

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委员们情真意切、思考良多,都在努力走好贵州“新的赶考路”。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