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代省长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21 14:08: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宏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浙江经济活力足,民营经济强,要深化改革,打创新牌,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改革、参与改革……”1月19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现场,尽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的普通话带着浓浓山东味,但推心置腹的一番交流让委员们对新一年浙江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热切期待。

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的浙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让南存辉委员深感责任与担当。浙江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南存辉认为要在碳达峰碳中和上展现更大担当,就要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突破口,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围绕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王振滔委员从聚焦降本减负、企业合规治理、核心技术攻关、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提出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稳外贸、稳外资用了“千方百计”,并要求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金凯委员从应对境外“双反”的角度就浙江如何“创新外贸变中求进的发展方式”,打实稳外贸的底盘提出建议。

……

3个小时,话筒在12位委员手中传递,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工厂”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浩认真记录,对委员发言所涉问题逐一回应。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到政府今后工作中。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职。

王浩希望各位委员立足浙江、立足本职、立足实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要更好传递声音,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发出委员的好声音,多做好共同富裕思想的解疑释惑工作,多传递正能量,讲好共同富裕浙江故事;要更多贡献智慧,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批高水平的议政建言成果;要更大凝聚力量,发挥委员的号召力、影响力,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界群众共同奋斗拼搏、共创美好生活,尤其是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增强信心、实干苦干,心无旁骛做实业、耕主业,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