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洋 王双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贡献。”1月1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盟、无党派、经济、教育等界别的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黄靓委员建议大力推动湖南省建材行业的低碳转型升级,完善建材行业低碳评价指标、低碳技术与产品相应规范体系。

“目前长三角虹吸效应强,人才供应充足,投融资量大;医药研发企业几乎可以不出本区域园区购买到全部需要的原料与设备。”省政协常委向双林以长三角地区为例,呼吁加强产业生态建设,进一步推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伴随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湖南能否抓住产业链重构的巨大机遇,绿色金融发展至关重要。”刘宏海委员建议,建立政府引导基金、低碳产业引导基金等绿色基金,撬动更大规模的社会资本投资低碳产业。

羿莎委员建议,完善评价体系,使学生每天的学习生活能够直观地对应相应的评价分数。上一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培训体系,健全综合素质评价的监督机制,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重点关注当前隔代带养社会现象。”章洪委员建议,积极倡导三代同堂抚养下一代,在全社会倡导良好的家庭观念,幼儿时期建立以父母为主、祖父母为辅的家庭氛围。精选一批理念新、操作性强的家长教育讲座,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在社区或村集体组织常态化的线下祖辈课堂,提升祖父母的育儿技能。

“鼓励和支持高职院校依托优势学科专业(群)与省内外大型重点企业和区域、行业骨干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积极组建现代产业学院。”“建议实施强省会战略,重点打造‘一湾一城两圈’。”“建议将打造‘院士小镇’发展‘院士经济’上升为省级重大决策。” ……8位委员从不同角度抛观点、提建议,将协商推向更深入。

张庆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逐一作出回应。他勉励委员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珍惜委员荣誉,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中共湖南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他表示,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