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市长与政协委员共商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发布时间: 2022-01-17 17:15: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1月13日上午,距离武汉市政协全会闭幕只有半天时间,然而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市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的召开仍成为闭幕会前委员们的热切期待。程用文说:“今天是我跟大家一年内的第五次见面,去年1月31日的全会座谈会是与大家的首次见面,那次见面大家心系武汉的发展和人民福祉,令我印象深刻。当时有25位政协委员提出了建议,按照那次建议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表态,会后我们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解交办督办,今天我也带来了办理情况的汇报材料,也是一份答卷。”

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一直是武汉市政协全会上的重头戏,深受委员的关注和重视。王涛、杨春和、彭华等20位委员围绕创新驱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专题发言。王荔、蒋明、陈孝军等8位委员在自由发言阶段“抢话筒”,踊跃建言。

“在为‘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招商补链中,要重视优惠政策背后的副作用,优惠政策造成本地企业和外来投资者的不平等竞争,企业如果靠优惠政策活着,会造成企业空心化、投资短期化。”

“加快建设北交所湖北基地,构建‘北交所+股权系统+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专精特新类小巨人企业’的创新创业金融生态体系,精准助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资本运作。”

“建议以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理念拓展发展空间,破解发展拼劲,高质量打造当前新汉阳站的审批建设问题。”

……

程用文认真记录,对委员发言所涉问题逐一回应。他说,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充分消化吸收、抓紧分解落实,尽快转化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程用文还与大家回顾了一年来与政协的五次“约会”。他说,2021年,市政协为推动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是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程用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支持政府工作,一如既往为武汉发展出谋划策、出力添彩。希望大家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当好智囊团、增强助推力,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建言,积极牵线搭桥、引资引智;办好惠民事、架起连心桥,监督和支持政府把民生实事办精准、办实在。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畅通联系渠道,更加积极地为政协履职创造条件。